新聞回顧

公車站牌遷移 車輛並排未改善萬興國小訓導主任盼盡速加畫黃線 方便家長接送孩童 – 1809期

萬興國小旁的公車站牌,常出現家長接送車並排的現象,加上站牌鄰近號誌燈,塞車已成家常便飯,甚至出現公車停在快車道讓民眾上下車的險象,經過校方與里長協調後,公車站牌已於日前遷至台北市立圖書館萬興分館旁,但校門口前車輛並排情況依舊。萬興里里長謝啟峰表示,公車站牌移到圖書館旁,不但保障學童上下課安全,也方便民眾前往活動中心,尤其老人家在搭乘公車時,不用辛苦走一大段路。另一方面,政治大學正對面的公車亭也將廢除,正可以紓解指南路三段和派出所的候車民眾。 公車站牌雖已遷移,交通狀況仍層出不窮。萬興國小訓導主任張秋華指出,原本的公車停車格,現已成為民眾的「臨時停車場」,每逢上下課時間,車子並排的現象又再度發生,幸好公車站牌已經遷移,不然又要擔心有危險的事情發生 。張秋華強調,希望里長盡快聯絡相關單位,將原本無標線的公車亭,加畫黃色標線,以利家長接送學生和方便民眾夜間停車。 謝啟峰談到,公車站牌未遷移前,交通狀況只能用「險象環生」四個字來形容,尤其以上下課時間最為嚴重。他表示,秀明路二段路口因站牌與號誌燈相隔太近,只要超過兩台公車停在公車亭,巷內的車子就無法轉彎至秀明路二段,紅燈一亮,巷內車子就一台接著一台,嚴重的塞車使交通一再癱瘓。 對於公車站牌的遷移,民眾多持肯定態度,謝啟峰表示,交通問題目前已改善許多,至於舊公車亭未畫黃線的問題,日前和市議員林奕華會勘過,會盡快請相關單位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