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倒數九天 校園掀起啦啦熱下月二日競技 各系隊欲拔頭籌 展開最後衝刺 花樣百出 青春又有活力 – 1797期

一年一度的運動會,即將在下月二日登場,多項運動競賽還未舉行,校內已充滿濃濃火藥味,其中啦啦隊比賽最為競爭激烈,各系展開衝刺,把握最後練習機會。 日文系會長王昀琪表示,由於去年撒櫻花、Hello Kitty玩偶的創意表現,博得好評,今年將延續去年風格,增添更多「和風」元素,以突顯日文系的特色。她更語帶玄機地強調,這是一次盛大的演出,將讓同學耳目一新。英文系也不示弱,英文系會長黃鈺婷表示,上屆以活潑、溫馨為主,今年外聘老師專業指導,融合有氧、爵士、拉丁舞風格,將使舞蹈多元富動感。其他各系皆面臨比賽迫在眉睫,熟練度仍嫌不夠的問題。經濟系學會財務曾雅君表示,今年在技巧方面,增加組合式空拋、爬樓梯等高難度動作,所以技巧純熟度仍需加強。而法律系體育副組長胡逸凡也提到,因為將重點擺在舞蹈,節奏較快,隊員間的默契還有待培養。縱然時間緊迫,各學系仍充滿信心。新聞系會長夏俊明表示,比賽愈迫近,愈需上緊發條。啦啦隊需要耐心與體力,曾有隊員中途放棄,或是成為傷兵,所以,在最後的關鍵時刻,「信心喊話」格外重要。觀光系副會長陳于亨更驕傲地表示,今年設計的舞蹈動作「很炫」,並且系上團結一致,更強化必勝的決心。求得佳績是各系的目標,然而安全更要維護。體育室李敏玲老師表示,世新與其他大專院校相較,水平略高一籌,然而非為職業隊伍,不一定需有危險性的高難度動作,各方面都要平均發揮,包括口號、舞蹈、服裝以及整體演出的編排等,比重均衡才能致勝。她並強調,各系隊伍不得作空翻、超過兩人高度的特技,以維護參賽同學安全,降低受傷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