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單親媽媽向前走 職場訓練再出發 婦女展業協會二十四日起報名 聽專題演講分享經驗     – 1795期

不論是為了負擔家計,或是為了爭取自我實現的機會,單親婦女在進入職場的過程中,不免思考如何創造出工作的具體價值與意義,到底未來的生活會如何?工作中的我快樂嗎?要如何面對職場上的困難與挫折…等等,這些都是單親職業常面臨的疑問。為了協助職場中的單親婦女,尋找工作的價值與意義,釐清自己的生涯目標與定位,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台灣婦女展業協會於二十四日起辦理「公主向前走-單親婦女職涯支持團體」,歡迎單親職業婦女報名參加。 背負家庭與事業重擔的單親職業婦女,所面臨的種種挑戰,在電影「一日鍾情」中被寫實地刻畫出來,主角蜜雪兒菲佛飾演精明幹練的女強人,同時也是一個八歲男童的母親;為了在職場上不讓人貶低自己,過分佯裝堅強,實際上卻是十分脆弱與情緒化。而在另一部由茱莉亞蘿勃茲挑大樑主演的「永不妥協」中,更是清楚地呈現出一位在工作上被歧視,身體上又遭受傷害的單親媽媽,如何付出努力與堅持,最後取得工作機會,進而功成名就,過程令人動容。 台灣婦女展業協會社工郭佳欣指出,該如何兼顧事業與家庭,往往是考驗單親職業婦女的一大課題。面臨職場上多方面的挑戰,再加上養育子女的重擔,這樣的壓力,讓許多單親媽媽,在生活中過的比一般人要辛苦。郭佳欣表示,活動內容並不只是專題講座,而是讓每個參與的成員,彼此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每個禮拜都設計不同的主題,一起做深入探討,進而讓參與的單親婦女們分享彼此經驗,交換心得。「公主向前走」活動自二十四日起至六月十二日止共八周,每周六下午二時至五時,於台北市文山區汀洲路四段八十五巷二號(師大分部旁公館教會)舉行,備有兒童臨時托育,報名需繳保證金一千元,請假不超過一次即全數退還,聯絡電話:23697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