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社教館藝文坊 共舞塗鴉樂 – 1869期

九十五年秋季兒童藝文坊已開課,其中「快樂學舞蹈」與「玩偶塗鴉」兩項課程於十七日上午十時,在台北市社教館文山分館正式展開。為期兩個月的課程,讓小朋友跟著老師一邊學習一邊遊戲。
課堂中,小朋友配合故事情境,發揮創意,利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材料來完成玩偶造型,並將於下周搭配依照主題創作的大型塗鴉,來一場生動的美術創作與角色扮演。
負責教授玩偶塗鴉課程的洪絢虹老師表示,課程著重於讓小朋友學會利用日常生活中簡單的素材。
社教館的課程優良,許多家長慕名而來,甚至有些家住較遠的家長,依舊不辭千里地帶小孩來上課。住在五股的黃琇閔認為,周末假日與其在家悶著發慌,還不如帶孩子來學習美術,而且師資優異,學費也很合理,是很不錯的學習環境。
隔壁舞蹈教室,小朋友們跟著老師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模仿不同的動物,任意地在教室內跑跳爬行。鍾莉美老師表示是為了讓小朋友開發肢體的潛能。
其他課程包含了彩帶舞和功夫舞,鍾老師解釋,由於年紀較小,學習彩帶舞就像是用彩色筆來劃出自己想要的東西。
本季兒童藝文工作方共開設了八門課程,於十三日陸續開課,相關資訊可至台北市立社會教育館八德總館、延平中心、文山分館櫃臺索取,或是上網查詢,網址為http://www.tmseh.gov.tw,來電請洽:(02)2933-2199轉5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