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魔法敲敲胡桃鉗 舞出耶誕氛圍 – 2158期

梁珍珍舞蹈中心為與民眾同慶耶誕節將至,本月20日於中正路的舞蹈教室舉辦魔法敲敲胡桃鉗──耶誕音樂舞蹈派對,活動當天熱鬧非凡,舞蹈中心充滿濃濃的耶誕氛圍。

年終將至,到處都充滿耶誕節與跨年活動的歡樂氣息,為了讓孩童在耶誕節能有美好回憶,梁珍珍舞蹈中心舉辦魔法敲敲胡桃鉗派對,結合音樂與舞蹈二種不同的元素,希望在派對歡樂之餘,也能寓教於樂,帶給孩童一個充實的耶誕節。此次活動在短短的二個多小時裡,由專業的舞蹈老師及古巴爵士樂手分別授課,以胡桃鉗進行曲為主,進行簡單的編舞及樂器演奏,讓孩童能快速吸收,並有個小型成果發表供家長觀賞。此外,還邀請了專業的攝影團隊,為每個家庭拍攝寫真照,沖洗好後,搭配孩童自己親手畫的卡片,由舞蹈中心統一寄出,讓孩童在耶誕節能有照片回憶,甚是貼心。

「歡樂之餘,也希望這次活動能有教育意義。」活動統籌陳思含表示,希望孩童們享受派對歡樂外,還能學習到一些東西,所求不多,但至少讓他們認識一些樂器,初步了解芭蕾舞步伐基礎,讓孩童對藝術有初步的接觸,不失一件壞事,不論之後會不會繼續學習,但至少他們的耶誕節能有不同的經驗與回憶。除了正式課堂授課外,此次活動也有幾位姊姊們帶動課餘活動,負責說故事的楊霽軒表示,這次活動是個很特別的經驗,因為平常不會有機會長時間與小朋友們相處,趁著這次機會,正好可以學習如何與他們溝通及理解他們的世界,孩童們即使差一、二歲而已,但說話方式卻大大不同,可說是一大挑戰。

此次音樂舞蹈派對相當成功,不只孩子們玩得愉快,家長們也給予大大的讚賞與鼓勵,期望舞蹈中心能持續舉辦此類活動,讓孩童每年都有不一樣的耶誕節。為此陳思含表示,當然會盡力,「因為舉辦派對也是我的興趣之一」,但畢竟要扎實辦好一個活動實在不容易,還需要許多協助,因此歡迎新店的舊雨新知共同支持,讓孩童們的生活藝術有更多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