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動物大使下高雄 繁衍有望動物園推動保育計畫 增進族群繁衍 充實物種多樣性 – 1796期

台北市立動物園,於十四日將北非髯羊、弓角羚羊、稀有的摩爾彌猴,送到高雄市風景區管理所,讓南台灣民眾也能觀賞並關心野生動物的保育。 這次擔任保育大使的動物,包括十隻群居又耐看的北非髯羊、一隻母弓角羚羊,還有世界上僅生長於印尼蘇拉維西島的摩爾獼猴。動物園表示,這次派出的母弓角羚羊將與高雄的公羊配對,身負繁殖後代的重責大任,而身分特殊的摩爾彌猴,則是在民國八十六年,台中港查緝時沒收的唯一一隻摩爾彌猴,現在送至高雄和另外五隻同族共同生活,除了讓離家背景的牠們在他鄉團聚,最重要的也是希望增進繁殖。 動物園指出,摩爾彌猴遷移到高雄,不僅在保育繁殖上具重大意義,增加圈養族群的基因歧異度,並希望透過這群遠離家鄉的摩爾彌猴,為家鄉族群揭開更多秘密,讓人類從而了解並尊重牠們。高雄市風景區管理所為了迎接這些使者,派出兩部專車北上市立動物園,期盼達到動物保育計畫的推動及族群繁衍,並充實生物多樣性展示,讓野生動物保育繁殖計畫進行更加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