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芳醫院減重班 搶救肥胖大作戰與坊間外在減重法不同 防治中心量身打造健康課程效果好 – 1869期

萬芳醫院成立肥胖防治中心以來,成績斐然,成為全國設有防治肥胖中心的醫療機構中,具有指標性的醫院之一。
針對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患者,結合營養科、新陳代謝科,萬芳醫院成立運動減重班,擁有良好成效,許多民眾也慕名而來。
在兩個月為一期的減重課程中,包含二十四堂運動課程、八堂營養衛教課程、每月一次營養講座及一次抽血檢查。
在與營養師高興農的訪談過程中,她提到大部分病人在減重期間常遇到困難,醫院會有專人可供諮詢,強調醫院所提供的減重課程,與市面上美容減重機構不同。
市面上的減重機構是利用外在的方式,如按摩、指壓等擠壓方法幫助減重,但往往一個療程過去後,不久民眾的體重又因飲食習慣等因素復胖。
相對於肥胖防治中心所提供的課程,是從知識上改變飲食習慣,再配合不同種類的運動,如快走、慢跑、騎腳踏車等有氧運動,讓心跳持續性加速,提高新陳代謝率,進而達到燃燒脂肪的效果,在以飲食和運動雙管齊下,持之以恆,便可達成最佳的減重效果。
高興農表示,有一個成功的實例是一位二十六歲的施小姐,從高中開始就一直胖胖的,在求學至出社會的期間,試過很多種減肥方法,從不吃晚餐、喝消脂茶、吃代餐…等,雖然讓他減掉五公斤,甚至是十五公斤的紀錄,但最後的結果不是復胖,就是把身體搞壞了。
在因緣際會下,施小姐得知萬芳醫院減重班的訊息,在高興農的指導下,將一日飲食控制在一千兩百大卡內,並且開始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兩個月內,遵循減重班的飲食指導原則與規律運動,順利的瘦下七公斤,而且瘦得比以前健康、肉也不再鬆垮垮的了。
減重班洽詢專線:(02)2930-7930轉1622、1623高興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