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鄧百潔 全國小鐵人三項冠軍 – 1875期

康橋小學二年級學生鄧百潔,於十月初越級參加全國小鐵人三項競賽,拿下國小四年級女生組冠軍。
紐西蘭籍父親鄧子賢,旅居台灣多年,經常在鐵人賽中有優異成績,在父親帶領下,鄧百潔一歲時就開始在泳池玩水。鄧子賢說,孩子從小接觸水的關係,使她學游泳進步快速,到幼稚園中班開始接觸自行車。
比賽過程中,鄧百潔也曾遇到不順利的地方,她表示,平常游泳都是游一條線來回,比賽時則要繞著泳池游,轉彎時容易和別人碰到。騎自行車時,風大,車會歪一邊,就要花力氣調整。這次的比賽考驗著小朋友的耐力,但她沒想過要放棄,她說,鐵人三項是自己最喜歡的運動,比的時候很累,但還是想要堅持完成它。
鄧子賢夢想孩子參加大型比賽,或是可以藉由體育成績進入知名大學,但重點是要她自己對運動有興趣,若她沒有意願,也不會強迫她。
有了這次比賽經驗,母親熊師慧表示,遇到適當時機,仍會繼續帶孩子參賽,藉由良好運動習慣,幫助女兒身體健康,期望她未來面對事物不會輕易放棄,勇於接受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