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志清國小園遊會不一樣 盈餘全數捐給伯大尼 – 1875期

為了慶祝學校卅一歲生日,志清國小四日早上舉辦「不一樣」園遊會,請來伯大尼育幼院小朋友一起分享喜悅,還把園遊會的盈餘和資源回收所得捐給伯大尼。
園遊會以一場精彩的舞獅表演揭開序幕,為歡迎伯大尼的小朋友,志清小天使與小貴賓們手牽著手一起走過感恩大道。這次園遊會的主題是「感恩、惜福、秀創意」。校長楊士賢指出,為使園遊會更有教育意義,他跟老師們經過討論,決定讓小朋友學習如何回饋社會。由於往年園遊會結束後,場地剩下很多垃圾,促使他們舉辦「資源回收」活動。
在還沒舉辦園遊會前,楊校長對每一個學生講述「我的學生誼珊」的故事,讓小朋友們貼近育幼院孩子的內心世界。
此外,學校在志清樓舉辦一場「親子創意秀」,鼓勵大家勇於表現,培養親子間的默契。參加的隊伍中,有同學、親子、還有外婆跟孫子組成的組合。他們都以不同的形式,例如:唱歌跳舞、樂器演奏等,在大家面前秀出自己的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