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力行路中華路八十三巷 決定招標打通 – 1857期

為解決中華路一帶,逢交通尖峰時段必堵塞,因應未來捷運小碧潭站聯合開發案興建完工後,承購戶進駐引發的交通問題,市公所在本月進行招標,計畫打通力行路與中華路八十三巷,同時規畫停車位供民眾使用。
由於中華路銜接北新路二段並鄰近新店市公所、戶政事務所等公家單位,為市區內主要幹道,車流量相當龐大,尖峰時段更是壅塞不堪,未來捷運小碧潭開發案將興建數十棟大樓,預計將容納數千戶居民進駐,加上力行路全線並未完全開通,究竟此聯合開發案應如何進行,地方民代及里長相當關切。
市民代表廖蒼明表示,力行路與中華路八十三巷的拓寬工程完工後,將仿照三民路的形式規畫為兩線道,並將增設停車格供民眾使用,目前台北縣政府同意提撥五百萬工程款,唯獨有償撥用土地部分目前仍需數十萬元,將與相關單位協商解決。
由於此案牽涉捷運行經路段的交通問題,所經土地又涵蓋三個部分,在相關單位的全力配合下,預計今年度即可完工。此外,由於開發案中捷運局乃是最大受益者,廖蒼明期望與捷運局協商,適度回饋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