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貓空違建招牌 月底拆除完畢木柵觀光茶園按位置編號 將規畫成紅、黃、藍三大區塊 – 1855期

貓空入口意象及標示系統改善工程,從一月開始動工,預計五月底完工。目前已完成七十家共同招牌的設置,至於招牌的夜間照明設備,以及指南路三段入口意象的裝設尚未完成。
因店家濫設招牌,使得貓空環境雜亂,建管處拆除違建招牌的工作,從這個月開始,預計月底將拆除完畢。
此項計畫是由木柵觀光茶園發展協會總幹事李彩鳳發起,她指出,兩年前協會成立,為了改善茶山的經營環境,組成黑貓義工隊,以問卷方式進行調查,詢問當地店家,改善茶山經營環境的意願。然而,調查的結果,店家大多認為原來的招牌過於雜亂,參差不齊,沒有統一招牌規格,破壞貓空的景觀。
這項調查與都市發展局的入門美化工程相互結合,去年六月市政府批准撥動第二預備金當作經費,並委託大丰國際視覺傳達公司,設計入口意象與招牌。
為了顧及遊客很難用地址找店家,入口招牌以紅、黃、藍做為區分,從店家所在位置,依高到低編號,將木柵觀光茶園分成三大區塊。
當地店家大多贊成違建招牌的拆除工作,但普遍認為新招牌的設計不好。店家張小姐表示,新做的共同店招,實在是太小、太矮了,設在轉彎處,遊客根本看不清楚。而且貓空的路很窄,開車的民眾出入不便,容易造成塞車。
對於這個反應,李彩鳳說,貓空的店家共有七十多家,若把招牌做的太大,實在不好看。此外,今年七月將會開始進行活動推廣,讓遊客能更了解貓空的新規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