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木新路三段雙向道路 車禍頻繁交工處﹕評估車禍型態 再做處理 – 1735期

木新路二段一一一巷口,發生車禍,居民要求設置紅綠燈或閃黃燈,十六日上午,鄧家基議員服務處主任陳建生、木新里社發會理事長周淑珍、交工處科員陳仲祐、陳情人賴慶豐,共同進行會勘。賴慶豐表示,由於巷口沒有設置紅綠燈,常有巷內的車輛與木新路的車輛發生擦撞,希望相關單位能評估,設置紅綠燈或閃黃燈。陳建生表示,由於木新路二段是一條微彎兩線雙向道,木新路常有超速車注意不到巷內左右轉車輛,造成車禍但因巷口前方不到一百公尺處就有一個紅綠燈,無法再設置一個路口號誌燈,請交工處評估設置警示標誌。交工處陳仲祐回應表示,礙於法規規定同一條道路上,紅綠燈設置需相隔兩百公尺以上,因此無法設置紅綠燈;陳仲祐提議巷口設置黃網線,或於木新路二段沿路設置六條白色減速標線,以達到警示及減速效果。周淑珍則表示,路口設置黃網線,警示效果有限;若是設置六條白色減速標線,夜間車輛壓過會產生噪音,仍希望交工處評估,設立閃黃燈。交工處、議員代表及民眾代表達成共識,將調閱巷口三年內車禍紀錄,評估大部分車禍型態,以設置最有效的路口標誌或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