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芳醫院 藝術空間展新意 迎接新年 九展覽室換裝 欣賞畫作成心靈特效藥 – 1820期

「善用空間展覽藝術品,不僅美化心靈,也培養欣賞美的人口。」萬芳醫院文山畫廊,大地之頌系列油畫作者黎蘭笑著說,欣賞畫作對治癒心靈、提升文化水準,都是最好的藥劑。 萬芳醫院美術館為迎接新年到來,本月起以一幅幅色調明亮的畫作,在各大畫廊展出,讓藝術空間充滿新氣象。位於門診區及迴廊的「芳川畫廊」以彩墨畫、數位攝影展為主,藝術家為一對夫婦,婦畫夫隨,圖畫和科技產品融合,深刻表達台灣之美。「采風畫廊」,則是以棉紙撕畫完成的作品,感受紙張回饋藝術的無限可能;而一樓的「文山畫廊」,則是系列油畫,大都為描繪台灣各地風情,有池上金色花田、墾丁蔚藍海景。畫家黎蘭說,藉大地之頌主題的畫作,讓病人感受生命力,蓬勃發展的台灣。 萬芳醫院秘書室主任傅仲蓉表示,九大藝術展覽空間的作品,作者有的是受邀而來,有的則透過內部機制申請展覽,藝術家都會事先了解展覽相關規範,確定自身符合規定,並將展覽作品分類,如西畫、中畫、油畫等,放入適合的畫廊展覽,因醫院是開放空間,以病人為中心,所以藝術品多是明亮、色彩豐富基調為主,灰色調及違背善良風俗的畫作,易引起病人不舒適感,為拒絕往來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