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深夜回宿舍怕怕 伴走壯膽生輔組推出校園巡守隊 星期一至星期五 夜歸同學可至學生宿舍管理室申請 – 1874期

為維護校園夜間治安,並讓夜歸同學能安全回家,學務處生活輔導組推出校園巡守隊暨伴走計畫,星期一至星期五晚間,夜歸同學可至宿舍管理室申請。
生活輔導組教官張偉表示,實施這項計畫已進入第二年,在維護校園夜間治安方面成效良好,伴走服務則因申請同學人數較少,無法發揮最大效益。
校園巡守隊由十二位同學組成,招募隊員以宿舍義工、住宿生、家境清寒生、原住民同學優先,若符合兩項條件以上,為最優先錄取對象。
由於隊員需於夜間工作,安全防護格外重要,張偉表示,除了學生平安保險外,還為每位隊員增保了平安險,安全配備上則有反光背心、手電筒、噴霧器、哨子等防護工具,組織小隊時以男女搭配方式,輔以值班教官共同出隊,提供同學最完善的安全保障。
巡守隊隊員,數媒系四甲的蕭麗雯表示,剛開始工作有點害怕,尤其去年景美之狼出沒時,執勤時難免精神緊張,透過配備防護工具,以及與男同學一同出隊,今年度很快就適應夜間工作。
就讀新聞系二丁的鍾姵盈則談到,巡守校園時,規勸深夜吵鬧同學,也是一項具挑戰性的工作,所幸到目前為止,大部分同學皆十分配合,在巡守隊提醒後即降低音量,迅速離開校園。
就讀財經三甲的謝亞純表示,自己租屋在外居住,之前曾遇不明人士跟蹤,本來覺得申請伴走很麻煩,現在如需夜歸則會申請,保障自身安全。
生活輔導組張偉也呼籲,希望同學不要怕麻煩,應積極申請相關服務,為自己的安全增添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