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建國假日花市 花草植物一應俱全 – 1873期

台北市大安區有座全長將近一公里的「建國假日花市」,價錢便宜,是民眾心中的買花聖地。
星期六、日與國定假日,是建國假日花市的營業時間,花市不只販賣花,也有庭園景觀需要的奇石、巨木、室內布置的小盆栽等,甚至可以找到許多罕見的野菜或蕈類。
除了花草植物外,也有一些給客人自行栽種的種子,觀賞用植物也有絲瓜、香菜、薄荷、小白菜等食用蔬菜可以選擇。即使是栽種生手也不需要擔心,花市的老闆非常樂意回答關於栽培方式、施肥、灑水等問題。
建國假日花市成為觀光景點之一,常可發現許多外國民眾前來尋寶。園藝玩家林先生表示,因為選擇多,且選購方便,價錢也公道,許多對園藝有興趣的人都很喜歡在這邊逛逛。一位在花市經營很久的老闆陳先生也說,經常有外國人來向他詢問台灣特有的植物;如台灣蘭花等,他很樂於分享成果。
假日何處去?建國假日花市是不錯的選擇,不想買花也可把此當作植物園,來趟知性之旅。地址位於建國高架橋下仁愛路與信義路之間路段,營業時間為星期六、日與國定假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