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芳醫院閱讀區 醫療書豐富柔和燈光與舒適沙發 提供就醫候診病患打發時間放鬆心情 – 1863期

柔和的燈光,原木色的書櫃和幾張書桌,靜置於志工服務櫃檯後方,在人來人往的大廳中,自成一個閒適的閱讀空間。除了平日等候就診的休息沙發,萬芳醫院新設置閱讀專區,提供醫學相關書籍和雜誌借閱。
平時看診病人多,掛了號還要等候二至三小時才能就診的情形屢見,萬芳醫院有鑑於此,特別設置閱讀區打發時間。
「最主要還是以醫學參考書為主」櫃檯服務志工表示,許多人對於自己欲就診的項目,常常是滿肚子疑問,只知病徵不知病名,面對林林總總各個科別,不知如何掛號才對。閱讀專區有整套的常見疾病相關書籍,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常去翻閱,補充醫學常識。
此外,萬芳醫院也與多家雜誌社合作,回收過期雜誌放在架上供人閱讀。志工們說,這些書的來源都是捐贈,只能現場閱覽,不能外借。
因腦瘤手術複診的孫媽媽認為,設立閱讀專區是很不錯的主意,「平常就診時,就算問醫生病情,也不見得聽得懂,再來就是醫生很忙,根本沒有時間跟病人好好解釋和說明。」孫媽媽翻著一本醫療書,淺顯易懂,很容易理解病情。
閱讀專區開放時間為周一至周五,早上八時三十分至下午四時三十分,周六僅早上時段八時三十分至中午十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