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芳七號公園 整建生態步道 便民又休閒 – 1881期

萬芳七號公園旁的生態步道,連接萬美街與萬寧街一段,平日為萬芳國小學童,或附近居民行走的通道,經整修後,裝置夜間照明路燈,提高晚上的路人安全,樓梯旁也加裝欄杆、扶手等導護措施,以防老人及小孩,因樓梯濕滑而受傷。
萬美里地處山區,交通道路都屬於山路,住在萬寧街的李姓居民說,萬芳七號公園的生態道路,正好可以截彎取直,去萬美街的公車總站搭車,縮短路程與時間。
萬芳國小學童林修逸也表示,自己偶爾會走七號公園的通道,離家近又方便,且因不須繞山路,還可節省公車錢。
萬美里里長尤盛田指出,這條生態步道可節省路途,到萬芳國小上課、到公車總站搭車,都發揮它的功能性,現在又加裝了路燈、欄杆增加安全性外,還提供休閒性,居民平時或假日都可以散步,觀賞路旁的植物花草。
由萬美里辦公室發行,十二月出刊的「萬美里生態地圖」上提到,萬芳七號公園可以看到「觀音座蓮蕨」、「牛奶榕」和「大葉欖仁」等三種珍貴植物。李姓居民表示,平日因為趕時間,從沒留意過這條樓梯旁的生態環境,以後到假日時,一定會好好欣賞,也藉由生態地圖,認識整個萬芳社區的生態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