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義手包辦拒絕水泥溫文男建造生態公園 添新風貌 – 1759期

興光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溫文男,帶領著一群社區義工透過雙手,花了八個月時間,把原先位於興隆路和萬芳路交叉口的一塊荒地,變成生氣蓬勃、綠意盎然的興光簡易公園,令人驚嘆。溫文男指出,他們下一個目標,將配合台北市社會局「歡喜心、甘願做」社區發展活動,秉持環保理念,公園內會放置做為有機肥料的回收廚餘桶,義工們也要親手建造一座生態池,為公園增添另一種樣貌。為了不破壞生態環境,溫文男主張公園內「不使用水泥」,除了擋土牆外,在公園內看不見任何用水泥做的東西,因此,未來新增加的涼亭也將會是木造的。溫文男表示,大學時代他曾參與學生青年自覺運動,一直保有一顆想要改革的心,他認為改革人心應從生活周遭做起,因此,退休後積極參與社區活動,主動擔任社區管理委員、社區志工、編社區報推廣文化活動。溫文男表示,和他一起推動社區發展的義工們,全都秉持著公益性的服務精神,甚至經費不足時,還自動掏腰包,除了以身作則,更重要的是持久精神,如此才能凝聚社區力量,也就是這股團結力量,成為興光里社區發展協會的運作原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