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籌牧靈基金 耕莘辦義賣民眾可捐出家中閒置物品 共襄盛舉挹注愛心 – 1852期

為籌募牧靈基金,耕莘醫院定下周一至周五,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四時三十分,在E棟大廳舉辦愛心跳蚤義賣,民眾家中若有各種可使用的家用品或飾品,均可捐出。活動主辦人牧靈部石台華修女表示,牧靈基金的來源,為每年一度的愛心跳蚤義賣及病患家屬的回饋,主要用於急需幫助的病患,例如病倒路旁的流浪漢,被送到醫院,牧靈部都會利用牧靈基金,提供餐盒、衣褲等日用品。在耕莘服務將近三十年的石台華指出,耕莘不單只是照顧身體疾病,更關心人們心靈的需要。病人生病時,面對的是生病過程、死亡威脅,經由與牧靈關懷員的接觸,病人內心的苦也藉此分擔下來,減輕一些苦難。石台華負責急診、外科、安寧病房三個部門,包括病人本身與家屬,透過傾聽、陪伴並給予溝通與協調周遭情況,減低心靈的哀傷、不滿和痛苦。除了心靈安慰外,也給予實質幫助,若病患家境困頓,經由評估後,關懷員協助申請牧靈基金,以供急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