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彩虹故事屋 把愛說出來 – 2172期

學習不單單是受教條式的教育,日常生活中的親子互動也是重要一環。透過豐富的肢體語言、維妙維肖的角色口吻帶孩子進入繪本世界,學習故事中表達愛的多變方式。 

北新圖書館兒童閱覽室於本月4日展開彩虹故事屋系列活動,講師刑珍瑋以幼童的口吻和生動的肢體語言說故事,除了讓氣氛活絡,也讓孩童的想像能順利融入繪本故事中,現場不乏看見孩童們順著故事書手舞足蹈的模樣,以親親寶盒故事屋為主軸,並搭配手作活動引導孩子從勞作中學習向母親表達愛意,現場熱鬧不已。

孩童駱辰瑄表示,喜歡聽老師說故事,尤其是動手做勞作的部分,很感謝媽媽能陪同完成,所以想將作品與媽媽分享。

當日與會的家長楊秀緞表示,活動過程中發現孩子很享受在說故事的氛圍裡,未來也會推薦朋友參與。家長林珮如也說,除了能讓孩子體會閱讀的樂趣,也希望透過講座活動,讓孩子在就學前多學習與其他小朋友的相處與表達方式。

此次選書的主題方向,刑珍瑋表示,本次主要希望讓孩子從簡單的閱讀,到手作融入繪本故事中,進而學習表達愛的方式;他也提及,「說故事」本身是一件簡單的事,而孩子最喜歡的聲音就是父母親的聲音,家長若能多學習使用孩子的語言說故事,讓孩子用聽的方式,效果甚至比孩子本身閱讀十次書本更深刻,不僅能讓親子關係升溫、使孩子享受閱讀的樂趣,更有益於其未來的學習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