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竊賊橫行 民眾防不勝防 多集中在上班時間闖空門 犯案以萬美里 華興里居多 – 1819期

「現在的竊賊已不像以前一樣,稱之為宵小」,文山第一分局分局長楊源明在聯合社區治安會議中說明,現在的住宅竊盜大多為白天行竊而不是半夜,且集中在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民眾上班時段。 文山第一分局九十三年度第二次聯合社區治安會議,於二十四日上午在文山一分局舉行。一分局第三組組長黃國珍會中報告,今年七至十一月份,住宅竊盜案以試院里八件最多,多為軍公教人員居住的公寓,上班上課時間常整棟無人,讓竊嫌有機可趁。汽車竊盜案以萬美里十五件最多,多發生在暗巷道與河堤沿線道路。機車竊盜則以華興里十七件最多,以木柵路一段、木新路二、三段、興隆路四段為主。 楊源明表示,相較去年,竊盜案件已有下降趨勢,只有汽車竊盜不降反升,研判原因是之前颱風豪雨,造成北部地區許多泡水車輛損壞,不肖修車業者勾結竊嫌收購贓車零件,所以遭竊車輛以零件停產的老舊車輛為主,加上景美河堤沿線巷道夜間光線昏暗,導致車輛易失竊。楊源明提醒民眾,在汽車方向盤上加裝拐杖鎖,可降低成為竊嫌鎖定的機率。 一分局列管十二月份轄區治安死角,包括興隆路四段一0七巷、木新路二段一五八巷木榮公園旁、國光劇校恆光國小預定地周邊、木柵路一段一九一巷、萬壽路一段五巷、新光路二段動物園污水處理廠及捷運橋下停車場、萬芳路三號一帶都是易發生各種竊盜案件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