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琴有獨鍾 陳芃?亞太盃音樂大賽創佳績 – 1886期

說話比同年齡成熟穩重,就讀興華國小五年級的陳芃?,參加「第三屆亞太盃音樂大賽」,擊敗四十三位好手,拿下鋼琴獨奏組第三名,雖然開心卻不自滿。
小學一年級學習鋼琴以來,已參加過眾多比賽。三年級時第一次參賽,雖未得名,但陳芃?反而高興自己擁有一次寶貴的經驗。
喜歡彈琴的陳芃?也並未因此荒廢學業,平時成績保持在班上前五名,課餘時間更參加學校打擊樂隊,負責敲擊鐵琴和木琴,陳芃?說,雖然必須犧牲午休和早自習時間練習,但從不感到疲累,因為對她來說,可以學到不同的樂器,徜徉在音樂的世界裡是最快樂的事。
陳芃?說,會參加「亞太盃音樂大賽」,也是打擊樂隊老師告知並鼓勵她去的。「亞太盃音樂大賽」雖然才舉辦過三屆,卻已吸引全台超過兩千名的音樂好手報名,優勝者或平均以上的選手,可以和台北市青少年交響樂團一起演奏。問她面對這麼多競爭對手會不會緊張,陳芃?只是微微笑,表示之前的比賽經驗已經訓練她從容表演的能力了,不過得到第三名還是令她訝異的。
和許多小朋友一樣,陳芃?學習過許多不同的才藝,不過為了專注學琴,目前最多只補英文。她認為,學每樣才藝都必須要有興趣,否則不僅自己痛苦,也浪費父母的錢。至於未來方向,陳芃?仍想繼續生活在音樂裡,甚至進入職場後也希望從事相關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