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觀光周系列活動 觀鍵報告即將引爆 – 1886期

本學期一年一度的觀光周系列活動定十九日展開。
活動名稱「觀鍵報告」取自關鍵報告諧音,觀光系一向給予外界活力、朝氣的清新形象,以此為主體注入活動主軸,結合專業、塑造新形象,並加深對觀光相關產業的整體認識,以及感染觀光系同學的積極熱情。
觀光系學會會長陳俊瑋表示,一系列活動除了讓觀光系的同學能從活動中與課堂所學結合外,更讓外系同學對觀光系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並接觸觀光產業領域的範疇,提供觀光人切磋學習的機會,提升個人視野。
為期五天的觀光周活動包括旅遊經驗分享講座,大饕客名人講座,旅遊行程設計比賽及航空業生態與經驗分享。
旅遊經驗分享活動將邀請瘋台灣節目主持人JANET,與大家分享她瘋台灣與豐富的自助旅遊經驗,提供學生寶貴的學習機會,屆時更可以和學生們有精采的互動。
大饕客活動則邀請「awfully chocolate」的店長黃湘怡,分享她如何從很愛吃巧克力蛋糕,到最後實現夢想開店;並說明她如何掌控與要求食材的品質,以及店內高質感的服務。活動中更有有獎徵答競賽,讓參加的同學可以一嘗黃湘怡餐廳裡的招牌蛋糕。
旅遊行程設計比賽將比照全國大觀盃比賽的模式,在系內進行,並邀請系上老師擔任評審,勝出的隊伍將代表世新參加今年大觀盃的競賽。
此次觀光周的WELCOME ABOARD活動將以各航空公司機長與空姐的服裝走秀方式呈現。並邀請前空姐劉平告訴大家目前航空業的現況與遠景,及分享她豐富的從業經驗。
成為優秀的空姐是多數女性的夢想,旅遊更是熱門的休閒活動。在一系列的活動裡,對於空勤或旅遊業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從活動中更進一步了解航空業及觀光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