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戶政巡迴服務車 機動貼心好便民 – 1887期

你知道文山區的居民若要辦理一般戶政事務時,不一定得到文山區第一戶政事務所辦理嗎?
當初民政局考慮地理關係,以北市為中心,在南邊的木柵和北邊的士林區加駐「戶政巡迴服務車」,後因空曠山區取得電力不易,戶政人員作業困難,後來便折衷將機動工作站設置於山區與平地之間,正式在木柵區的萬芳社區和木新市場,派駐巡迴車,投入便民服務。
巡迴車負責人張富欽表示,戶政巡迴服務車採定點式及機動式服務,由戶政人員進駐,除印鑑證明和新國民身分證無法隨到隨辦外,其餘只要證件齊全,即可隨到隨辦。機動性質的巡迴車則視重大事件隨機加派定點,為民眾服務。
居民李雅慧小姐則說,因她住在萬芳社區偏山區,此巡迴車確實節省她許多車程往來的時間,相當方便。
戶政科主任李文瑞表示,巡迴車以定點方式,每周二、四在萬芳區民活動中心,周三、五則在木新市場正門右側服務民眾,服務時間為上午九時至十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