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中秋新店最佳烤肉地大集合 – 2146期

中秋節已經進入倒數階段,烤肉是台灣民眾中秋節期間熱愛的一項活動。在新店區也有許多適宜烤肉的戶外場所,民眾可以選擇全家一起享受大自然、享受DIY烤肉的樂趣。

* 景美河濱公園(北新橋下指定區域)

位於景美橋至新店溪口間,在世新大學附近,是學生組織烤肉活動的好去處。鄰近景美溪,交通便利,也是新店附近居民親近自然的首選。但烤肉活動只有在中秋節當日並在政府規定的北新橋下指定區域才可以進行,平日是禁止的。世新大學魔術社前任文書長蔡宗善稱,之前在橋下組織過社團烤肉活動,但不建議人數過多的學生組織考慮,因為場地大小有限。另外,一位饒姓民眾表示自己也與同事在中秋節一起去過景美河濱公園烤肉,同事在一起烤肉、玩遊戲氣氛很好,她的建議是去之前要做好防蚊措施。

費用:免費

地址:景美河濱公園 北新橋下指定區域(由景文街口進入)

* 新店文山農場

文山農場位於新北市新店區屈尺里,在前往烏來的新烏路四公里處附近。駕車前往的路途中也可以欣賞到優美景色。民眾可前去體驗製茶、露營、烤肉、下棋等休閒活動。農場內純天然的清新空氣、鳥語花香、小橋流水,可以讓一家人盡情享受天倫之樂。

費用:個人:全票200元,半票100元,團體(20人以上):全票150元(不含餐),半票75元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湖子內路100號

* 長青谷

同樣位於新店郊區的長青谷,距離台北僅二十分鐘車程,不僅有烤肉、露營區,還有適合親子郊遊的清涼戲水區、踏水步道、活水spa、釣魚,還可以帶寵物一起游泳。

費用:白天200元(兒童100元)夜晚250元(兒童150元)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新潭路二段25號

* 二叭子植物園

如果想要深入的感受充滿植物的生態園林,不妨選擇位於安坑達觀鎮附近的二叭子植物園,在設置的烤肉區旁有登山步道可以散步踏青,適合全家一起感受秋日裡大自然的美好。如果要用烤肉場地需要提前預約。

費用:免費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雙城路279號

小貼士:

1. 烤肉之後要將炉具、烤具、炭渣、灰烬或食材垃圾清理乾淨,做好垃圾分類,維持大自然原本的清潔。

2. 務必熄滅火源,遠離草地生火,避免出現火災。

3. 許多烤肉地採取提前預約制,民眾應提早做好打算,選定區域,預定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