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柴埕活動中心 明年三月完工 規畫更完善 – 1880期

位於安民街七十七號、七十九號間的柴埕活動中心,將於明年三月完工,這棟建有地上七層、地下兩層的活動中心,目前內部規畫仍未定案。市代吳惠蘭認為,應於活動中心設置屬於婦女及孩童的活動空間,使其規畫符合民眾需求。
吳惠蘭表示,市公所設置的公崙托兒所及雙城托兒所,對於居住偏遠的柴埕里居民來說,仍有交通上的不便。
因此她建議,市公所應在活動中心內設置完善的托兒所及育樂室,讓孩童享有嶄新的學習空間,紓緩柴埕里居民交通上的不便。
吳惠蘭也提到,希望能在活動中心內設置培養婦女第二職能的空間,給予婦女族群更多的幫助。
市公所工務課施整雄表示,活動中心原先就已考慮規畫媽媽教室、孩童遊戲區等空間,他們將會聆聽多方意見,讓活動中心的空間配置盡善盡美。
施整雄說明,目前活動中心內部將規畫為書報期刊室、視聽室、棋弈室、桌球室等空間供民眾使用,也計畫設立空中花園和觀景台,將大自然風貌帶進柴埕里。
至於活動中心內部規畫何時定案,施整雄表示,確切的時間及規畫仍在進行,但市公所會謹慎規畫適合民眾的休閒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