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掃墓公車上路 免費八天 – 2166期

為疏解清明節掃墓期間車潮,及鼓勵民眾多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公共運輸處表示免費掃墓公車將於本月19,20、26、27日及4月2、3、4、5日共計行駛8天,並施行交通管制。

公共運輸處配合富德公墓假日管制,於文山區闢駛掃墓公車木柵線,提供民眾搭乘。

民眾可於上午5時30分至下午5時於捷運動物園站2號出口、萬福橋頭搭乘掃墓公車木柵線至富德靈骨樓,或者於捷運動物園站搭乘掃墓公車木柵線,再轉乘南港線或小12路公車至富德公墓。

掃墓公車木柵線全線採低地板公車,為了推廣對老弱婦孺以及行動不便者等友善的環境,公運處呼籲民眾將全車一般座位視為博愛座。

另外,亦提供復康巴士給身心障礙者及高齡長者使用,有需要者可於掃墓公車起站點詢問服務人員,由服務人員協調民眾搭乘。

公運處預估3月26日、4月4日將是人潮高峰,建議民眾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轉乘掃墓公車,避免交通阻塞。為解決民眾平日掃墓需求,特於本月21至25日、28至4月1日闢駛112路掃墓公車,採1段票收費。

殯葬管理處表示,今年亦提供掃墓貼心服務,包括幼兒照護、免費借用掃墓用具及愛心傘等。另有特別活動像是4月4日早上在富德靈骨樓舉辦的祈福法會,以及4月2日4月3日舉辦追思音樂會等。墓政管理課游姓科員表示,追思音樂會現場邀請爵士樂團及歌手們,提供優美的音樂與溫暖的咖啡,並穿插有獎徵答活動,帶民眾了解環保葬的新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