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說了多少年 景美地下道還沒拆 – 2163期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近期就景美地下道存廢問題再度進行討論,過去民眾對此地下道的拆除與否意見不一,維護科工程員黃冠鳴表示,會確實匯集各方意見後,交由台北市市長評定。

  景美地下道位於羅斯福路六段及育英街交叉口處,由於已超過使用年限40年,加上使用率不高,新工處曾舉辦多次會勘和存廢評估,於民國103年3月對地下道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封閉及整修。由於北市多座地下道及陸橋

拆除後,民眾的反應多屬正面,台北市議會決議於今年增加預算,擴大評估及存廢檢討範圍。於附近開業的張姓民眾表示,未走過地道,而且覺得地下道沒有實用性,其存在可有可無。謝姓民眾認為,若拆除可以增加羅斯福路人行道空間。

 景美里里長林賢錡則認為,景美地下道的使用以景美里里民為大宗,里民若要通勤或消費時,皆會使用到地下道,且未來若實施人行道拓寬工程,難保不會有塞車的問題,屆時里民可選擇走地下道,避免車流影響行人安全。他也建議,將地下道與景美捷運站、景美夜市作連結,打造成一日生活圈,或者將其美化,提供當地歷史與觀光資訊成為文藝走廊,對景美都是一大幫助。

  對此,黃冠鳴回應,錢須花在刀口上,景美地下道當初設計考量,以方便行人通行為主,若要進行美化或作為里民活動空間,需要投入成本較高,也不好施行。他指出,主要討論範圍還是須回到地下道的使用率,新工處已同交通及警調單位討論,並採里長意見後再呈報,確切結果有待市府做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