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身心障學生做早餐 擁有一技之長 – 1887期

在捷運古亭站下車,往8號出口走,就可看見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的販賣店-陽光深呼吸,是由傷友共同合作,提供捷運族新鮮健康的餐點與服務。去年九月,木柵高工綜合職能科與陽光深呼吸合作,開辦「職場實習」課程,提升身心障礙學生適應社會的能力。
木柵高工特教組洪耀宏老師指出,從民國九十一年開始,他們即開辦職場實習,目的是為了幫助這些身心障礙的學生提早了解職場環境,適應社會。洪老師表示,綜合職能科的學生在校園、職場都有可能受到欺負,但這卻是必經過程,只要通過這個階段的考驗,他們就能更加茁壯。
就讀木柵高工綜合職能科三年級的劉同學表示,她一周當中有三天,必須一大早從木柵家中搭公車前往古亭販賣店,六時三十分開始為趕上班、上課的客人準備早餐,並一直工作到早上十時三十分下班,才返回學校繼續上課。劉同學表示,這裡的工作不會讓她覺得困難,而且工作環境、氣氛很好,讓她很開心。
全省唯一一家陽光深呼吸,所提供的每一樣餐點都是由傷友和實習生精心製作。店長余倩如表示,店裡的食材都是使用最新鮮、優質的,因為擁有好的市場才能幫助更多傷友,學生到這裡實習,可以增強社交能力,讓他們更加開朗,並提升工作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