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王虎城 永遠的動物志工 – 1891期

動物園裡有位年紀最大,也最資深的志工─王虎城,人稱「王老虎」。看不出已七十八歲高齡的王虎城,退伍後即投入動物園志工行列,二十多年的服務經驗,園內大小員工無人不知這位「長官」。
早在動物園民國七十五年遷來木柵時,王虎城就已在「圓山動物園」服務了四年。他說,當初動物園正在召募志工,加上自己喜歡接觸人群,於是投入這份工作,沒想到一待就是二十年。王虎城表示,目前他主要負責展場導覽解說,每周固定到園內服務三小時,有時也會不定期到各教育機構演講。「現在不比當年,解說圖的字幕看不太清楚,沒辦法再擔任導覽工作了。」王虎城說。
王虎城熟悉園內動植物,他花時間研讀資料並聽其他導覽員講解。他強調,如果沒有長時間累積,是無法清楚了解各動植物特性的。
由於長時間在園區服務,兒子王定新也深受影響,決定投入志工行列,並成為正式員工。王虎城說,從圓山遷到木柵,看著動物園日漸成長,能夠為遊客服務,他感到非常開心,而且他對動物園有深厚感情,永遠沒有退休的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