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東山國中部 老師疑遭學生下瀉藥 – 1891期

繼苗栗縣兩名小六學生在老師茶裡放安眠藥事件之後,近來又傳東山中學國中部一名學生於十八日在老師飲用水中下瀉藥,當時不但沒受到處罰,反而被班上同學當作英雄般崇拜。
消息來源指出,事發之前班上半數以上同學都知情,但是沒有人告訴老師,直到有女學生挺身而出,阻止老師繼續喝下去。根據了解,針對這名學生,學校已請家長多加管束。
校方起初不願證實這樣的說法,並且拒絕做出回應,僅國中部衛生組長張師豪強調:「東山能在文山區三十多年屹立不搖,自有學校處理方式,不需要對外發表。」
輔導主任陳錦極甚至全盤否認此事,只說整起事件單純只是學生們惡作劇,在水杯中放進沙子,不是針對老師,也沒有想要對老師下藥的念頭。她認為並不嚴重,但輔導室已經告誡學生不可再有類似行為發生。校方隨後表示,事情已經過去,學生有悔意,學校也做出處罰,不希望媒體繼續報導,以免對學生及老師造成二度傷害。
有學生表示,雖然老師平時在課堂上不會體罰學生,但老師情緒控制及有時用詞不當,讓學生感覺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