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狗年狗命 奢華待遇正當道Dog寫真捕捉珍貴畫面 – 1853期

想為你的狗狗拍攝寫真作紀念嗎?位於延吉街的「攝Dog狗狗寫真工坊」,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攝Dog狗狗寫真工坊」打著全台第一家為狗狗拍攝寫真的招牌,除了最為普遍的貓、狗,就連蜥蜴、黃金蟒也曾經出現在他們的底片裡。
攝影師阿男表示,拍攝寵物寫真比人物更具挑戰性,因為狗狗不會乖乖的擺Pose和看鏡頭,也因為如此,拍攝寵物成就感更大。阿男曾經一次拍攝十隻拉不拉多犬,他表示,要同時讓十隻狗狗看著鏡頭,花費不少時間和變換不同的把戲取悅牠們,寵物寫真的攝影師要有更多的耐心,因為常常會為了捕捉寵物們自然的一面,而等上一整天。
活蹦亂跳的米格魯看在阿男的眼中,是最大牌的寵物,因為米格魯跟人的關係很好,因此特別頑皮,拍攝時間也比其他狗狗更長,黃金獵犬和拉不拉多也名列「難搞」排行榜。相對的小型犬,如馬爾濟斯、西施,或是因為林志玲而竄紅的紅貴賓,都是配合度很高的乖乖牌狗狗。
攝影師阿男說,拍攝寵物的訣竅可以利用牠感興趣的東西來吸引注意力,一定要小心使用閃光燈,否則寵物會感到排斥,甚至攻擊人。寵物拍照的價位隨著張數、照片大小、和選擇套組數量而有所不同,最常見的是三十六張照片一萬一千元左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12號B1,電話:(02)277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