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炫蜂來襲 從花園新城出發 荒野保護協會兒童生態小組 每學期初召集新的「小蜂」培養保育觀 – 1866期

「炫蜂團」為荒野保護協會兒童生態小組中的一個團體,每學期初都會召集新的「小蜂」,新店地區屬第三團,以花園新城為基地,團員以三到六年級小朋友為主,希望這些未來的主人翁,從小就有保育觀念,對自然有感情,長大後就不會想去破壞。
現任團長黃婕表示,炫蜂團一個月至少有一次集會,每次主題不同,如夏天有親水活動,到基隆海邊浮潛,六月有溯溪,曾將活動辦在日月潭;未來還會到萬里溼地,這塊水生植物庇護站,讓小朋友親自搶救原生種植物。黃婕說,親身體會才能讓小蜂們真正有所感受。
黃婕提到,當初還未加入炫蜂團時,對自然生態不太了解,平常看到漂亮植物,會摘下帶回家,但入團後,對自然有了尊重感恩惜福的想法。
今年五月第一次團集會,剛好搭配花園新城的花蟲季,活動除跳蚤市場,還有溼地大富翁及感官大探索等,由小蜂扮演關主,帶領大小朋友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