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兩岸詮釋學研討會 五月舉行 – 1888期

第四屆海峽兩岸詮釋學研討會,將以「詮釋學與經典解釋」為主題,於五月四日至五日在世新管理學院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行。
人文社會學院表示,由校長牟宗燦、人社院院長洪國樑與台大特聘教授黃俊傑為開幕貴賓,和多位學術界聲譽卓著的學者共同參與。
五月四日第一場由中文系教授洪漢鼎主講「文本詮釋與對話」,次日則為台大教授黃俊傑主講「論東亞經典詮釋與政治權力之關係」。
為延續實踐研究的傳統,此次研討會將依據之前三屆的經驗及優點持續發揚,試圖透過對文本的理解、詮釋與對話的深入探討,使兩岸三地學者豐富的詮釋學研究,能繼續深入邁進。
另外,人文社會學院將安排大陸學者進行校園參觀,並參訪與詮釋學相關研究的大學、機關,以增進了解雙方對詮釋學的不同見解,促進大陸學者和台灣學術界交流。
詳細場次及研討會相關內容可上網http://cc.shu.edu.tw/~chss/或洽(02)22368225轉3502人文社會學院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