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污水下水道開挖 路面崎嶇難通行 – 1861期

萬美街二段的上坡路段,路面極為不平,民眾抱怨騎機車經過時,坑坑洞洞,尤其下雨天時更加危險。居民質疑與下水道工程的開挖有關,污水下水道推進工程工地主任黃文龍表示,並非完全與下水道施工有關。
他指出,下水道屬於推進工程,若一段為五十米的工程,也只會開挖四米。至於開挖過的路面是否補平,等到工期結束後開始填補,並加鋪一層柏油,讓路面恢復原狀。
另外,污水下水道工程比其他管線開挖的工期來得長,導致民眾誤以為路面不平,為下水道工程所致。他說明,台電許多工程也會開挖路面埋管線,因此不全都是下水道施工造成的。
萬美里里長尤盛田表示,近期常常接獲居民反映路面不平,希望下水道工程完成施工後,還給居民一個安全的道路空間。
他也說到,污水下水道工程,是國際間先進大城市評比的一個依據,也將下水道工程視為城市發展的重點。
下水道工程主要是挖掘地下管線,將污、廢水全部統一,再做處理,尤盛田表示,現今汙水大都直接排放到水溝,等下水道工程完工,將提高社區環境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