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小公園塞大活動 影響居民活動景行公園外借 人潮擁擠 占用老幼休閒空間 降低生活品質 – 1846期

景行公園旁日前有一場園遊會,而攤位的擺放方式占用行人走道,引起附近里民反彈,嚴重影響居民的權益。景行里里長張水柳表示,早在去年間,景行公園幾乎每個月都在走道舉辦活動,陳列商品買賣園遊會等,造成路人不便,一但人潮多的時候,附近住戶的居民都無法到公園裡活動,而且,公園本身不大,連小孩想玩耍的空間都沒了,甚至還得擔心孩童的安全,為了不讓此事再發生,半年前就告知區長李美麗女士,後來由民政局開會決定,不再開放借出景行公園的周邊、場地和走道。但是,半年過後事情再度發生,張水柳接獲區公所的通知函,表示要將景行公園借用給「台灣精緻農業發展協會」使用,舉辦農工商特展;他痛批,整個公園是小孩玩耍、老人家散步聊天的休閒場所,如今,又借給特定廠商使用,使得行人走道非常不順暢,公園已經很小了,人來人往更加複雜,甚至會影響周邊店家的生意。張水柳說,這次舉辦活動雖然是「捐血、義診、抗禽流防疫宣導、親子園遊會」,但實際上的情形與宗旨不相吻合,與書面所陳述的有所不同,而且,這活動由台北市議會的某位議員所函的附件,經由區公所告知而舉辦;他說,這樣的情況,造成許多居民困擾。不過附近商家,卻持有不同意見,餐飲業者王先生表示,公園舉辦的園遊會活動,帶來了更多人潮,不會直接影響生意,反而更好;而且,園遊會所賣的產品,沒有相互衝突。賣茶葉的羅先生認為,開茶行已經有一陣子,原本都是老顧客上門了,園遊會所賣的產品雖然相同,但還不至於影響到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