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汎愛社服 花蓮送暖 – 1885期

一個月的寒假,學校兩個社團關懷不放假,不約而同遠赴花蓮舉辦活動,感受當地人們的溫暖與熱情!
汎愛社 以說故事為共同語言
汎愛原住民服務院於一月二十七日到二月五日,在花蓮縣萬榮鄉見晴國小舉辦與科學工藝相關的活動,活動以有故事性的遊戲,讓原住民同胞可以樂在其中。
為期九天的活動,工作人員都住在教室裡面。前汎愛原住民服務院隊長邢正欣表示,雖然有睡袋可以禦寒,但是遇上了寒流,有睡袋等於沒有睡袋,因此校方特別提供巧拼跟地毯,團員們才足以度過漫漫長夜。這段期間指導老師虞舜華、課外組陳美枝都來到營區探訪,讓辦活動的學生感到溫暖。
邢正欣並表示活動結束後,許多原住民小朋友,想念帶隊的哥哥姊姊們,紛紛打電話拜訪,還有一些人甚至一大早就打電話給還在睡夢中的各位隊長,讓人覺得此次寒假的活動,沒有白費心力。
社服團 氣泡可樂遊樂園
社會服務團第六十九屆世新社會服務隊在花蓮縣秀林鄉的文蘭國小舉行,廿五位社服團員在一月卅日至二月二日四天中,以帶營隊的方式陪伴約五十名當地小朋友度過充實的寒假。
社服團服務隊每逢寒暑假都會透過教育部青輔會所提供的資訊,前往位於偏遠地區的國小舉辦免費營隊,義務性的陪伴當地家境清寒、生活條件較差的小朋友。服務隊員們表示,雖然活動過程相當辛苦,但能體驗到服務社會所帶來的成就感,再累都值得。
此次營隊取名為「氣泡可樂遊樂園」,活動內容包括大地遊戲、益智競賽、寫生等娛樂性質活動,服務隊員們還精心設計了環保DIY、廣告表演等具教育意涵的特別課程,讓這群在偏遠地區的孩童得到更多的關懷與照顧。
服務隊隊長劉紫媛表示,參與服務隊不但能直接對社會做出貢獻,更能從中得到自我磨練、成長的機會。「雖然參加服務隊很辛苦、很累,但只要看到小朋友的笑容,就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劉紫媛說。
不過,孩童的支持與回饋,成了社服隊員最大的動力。儘管營隊於二月二日就宣告落幕,但是熱情的孩子們卻捨不得說再見,隔日還與這群大哥哥、大姊姊同遊鯉魚潭;此外,活動結束後,隊員們收到許多小朋友們的來信,讓他們備感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