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木柵國中 技藝教育學程 規畫未來 – 1886期

木柵國中本學期積極推動教育部所頒布的「合作式國中技藝教育學程」,由於上一屆實施效果良好,使學校更有信心來推動這學期的學程。
輔導組長吳貞芳表示,此學程主要是針對九年級學生做性向和技術面的開發訓練課程,探索出學生的興趣和潛能。而這次與木柵國中合作的職業類學校為大安高工、喬治高職、東方工商、滬江高工及木柵高工。
由於上屆的成效不錯,使得這屆報名的學生人數暴增。輔導室將依照學生過去的表現與成績作參考,再挑選出具潛質的學生修習此學程。
吳貞芳說明,修習此學程的學生,每個星期二和星期四的下午一時到四時,都必須至高職的教室上課,除比照一般的上課模式和規定外,學生不可任意退班,若上課期間表現優良,成績及格者,將由教育部頒給結訓證書。學生修習技藝學程滿一年,成績達八十分以上,將可以「技優生」的身份申請入學。
這個學程給學生們多了一個機會認識自己,也可趁修習學程的機會提早體驗高職的課程。由於學生至目前為止表現極佳,學校也更加重視幫忙學生對自己的未來有所規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