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溪口街六十六巷土地 環境雜亂蚊蟲滋生 – 1868期

溪口街六十六巷十二號等多戶,土地上空屋迄今閒置二年,附近環境雜亂,影響衛生,財政部雖已將此地納入九十四年度國有土地標售計畫,但至今毫無動靜。
溪口街一帶曾是公賣局煙廠以及製瓶廠所在地,六十六巷則屬公賣局員工宿舍,自民國八十七年凍省後,土地所有權便從公賣局移轉至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員工宿舍也在煙廠及製瓶廠停止營業後,於民國九十二年收回並強制員工遷出。
景行里里長張耿暉指出,溪口街六十六巷空屋,自民國九十二年居民遷出後,至今仍無人使用,曾向立委及市議員請命及會勘,卻遲遲不見動作。
他表示,從景觀及環境衛生方面來說,殘破的屋子除有礙觀瞻外,亦常發現民眾將垃圾丟進屋,炎炎夏日,易滋養蚊蟲。再者,房子外頭雖用鐵皮將出入口封死,但曾發現有民眾翻牆進去,甚至傳聞有人在裡頭吸食強力膠。
另外,溪口街六十六巷一帶房舍多屬低樓層的老舊公寓,人口密集、巷弄狹窄,一旁又設立加油站,若發生火災,消防車很難進入巷弄內救災。因此,張耿暉希望國產局能先盡快標售此塊土地,除解決消防安全問題外,還可發展新型態社區大樓,藉此帶動老舊房舍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