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桂山古早味冰品開賣 讓人懷念的好味道 – 1889期

一種讓人懷念的古早味,「桂山冰品部」枝仔冰開賣了。
前往烏來途中,在桂山路的小巷,一棟白色建築物前,一位阿嬤抱怨著說,「那ㄟ呷久攏沒開,害我糾思念。」休息了一個冬季,正邁向第十二個夏季,桂山冰品曾老闆娘說,這原是台灣電力公司龜山發電廠福利員工的地方,她從未想像會有那麼多遊客期待他們製作的枝仔冰。
許多人買了枝仔冰,就坐在對面的石階上吃起來,六十九歲的高奶奶等不及坐好,站在窗口前,就撕下透明包裝,拿出褐色的米糕冰,放入口中,她的女兒說,她們特地從新莊開車過來買冰,真是「香、Q、濃」。
何老闆說,他們的枝仔冰是利用山泉水與天然食材製成,像芋頭冰的顏色接近白色,就是因為真材實料,不含色素。
枝仔冰口味有,清冰、花生、牛奶、米糕及芋頭等,每枝五至八元,營業時間從周一至周五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周六、日,及國定假日,則從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