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廢棄車長期占位趕不走 居民無奈 – 1885期

在萬隆里街巷中,常有明顯無法再使用的腳踏車、機車擱置,不但長期獨占停車空間,對市容更有負面影響。
這些廢棄機車有的早已生鏽無掛牌,輪胎鋼圈外露,甚至都已有藤蔓攀爬、雜草橫生,而放置於此的腳踏車不但扭曲變形,竟也成了吊掛衣物的工具,擱置路邊。
附近民眾陳姓先生表示,此現象早已存在許久,始終沒有任何相關單位前來處理。他表示,街巷中可停放機車的位置不多,這些廢棄機車更浪費許多停車格,也造成環境的髒亂和不雅觀。張姓居民表示,自己曾被廢棄生鏽的腳踏車絆倒受傷,但只能自嘆倒楣。
對於里民的抱怨,萬隆里里長賴孔勝指出,他曾經規勸過車主將之報廢,但多數車主不予理會,辯稱其仍有使用價值。賴孔勝說,因牽涉到所有權問題,他也只能柔性勸導,並無強制執行力。
賴孔勝表示,前一陣子環保局曾實行過廢棄車輛的處理,三次警告後,廢棄車輛若仍無處理,環保局就會進行拖吊報廢。然而,此做法並沒有持續太久,問題仍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