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移民系列活動 促進交流 印尼語研習班歌唱、舞蹈比賽即起報名 協助外籍家庭學習雙方文化   – 1864期

文山區第二戶政事務所,為增進跨國文化家庭對新移民國家的了解,特開辦印尼語言研習班,協助外籍家庭促進雙方文化學習。即日起報名,以三十名為限,免收學費。
開課日期為六月十五日至八月十七,每周四下午二時至五時,共三十小時。地點在台北市新移民會館。上課內容除印尼語基礎教學,也有印尼文化、習俗的認識與訓練,協助新移民家庭的情感交流,並推廣學習印尼語。
報名資格以與新移民結婚之北市市民及三等親內之家屬,為優先錄取對象。其次為服務新移民的行政機關人員、教師、社工,及對印尼語有興趣民眾。
詳情請洽(02) 29314505分機214,黃秀珍。報名方式連同報名表,並附證件影本、兩吋照片兩張,於上班時間至文山區第二戶政事務所、郵寄(附回郵)、上網(網址http://www.ws2hr.taipei.gov.tw/)或傳真(02) 29355770。
記者連瑞儀/文山報導
由台北市政府主辦,文山區戶政事務所協辦的新移民歌唱舞蹈比賽,即日起至二十四日接受報名,凡與國人辦理結婚登記,居住於台北市的新移民皆可參加。
新移民歌唱舞蹈比賽定六月十一日展開,比賽方式分為歌唱組與舞蹈組,歌唱組有國語組、閩南語組、母國語言組,每組均無人數上限,歌曲可自選,但長度不超過五分鐘。
評分方式為,歌唱組台風占百分之三十、造型百分之二十、技巧百分之三十、創意百分之二十;舞蹈組主體表現占百分之二十,音樂百分之十,服裝百分之二十,舞蹈藝術百分之五十。比賽順序於開場前三十分鐘抽出。
凡參加新移民歌唱舞蹈比賽者,可獲得紀念品,每組各取優勝前三名,並頒發獎狀與紀念品。
洽詢專線(02) 2725-6252,或至文山區戶政事務所辦理報名手續,地址在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二二○號二樓,亦可至民政局網站下載報名表,網址為http://www.ca.taipei.gov.tw,填妥後寄至irene2002@civil.tcg.gov.tw 或傳真至(02) 2759-8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