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首屆新媒體大賽 兩岸拚創意  – 2165期

 世新大學與中國大陸福建省多處單位,協辦首屆海峽兩岸新媒體傳播創意與技能大賽,為鼓勵更多學生參賽,主辦單位決定將徵件日期延至4月15日,盼學生踴躍參與。

 教學卓越中心主任賴正能表示,此次主辦單位多位於福建省,因世新大學與福建師範大學互為姊妹校,二校來往密切,故由學校代表台灣作為報名參賽窗口。

 賴正能指出,此次大賽分四類,新聞傳播用戶端APP作品設計、新聞傳播社群平台設計、網路視頻與2D/3D特效設計,獎金總計12萬人民幣(約60萬新台幣),希望以優渥獎金吸引參賽者,並鼓勵學生在參賽過程中學習。

 新聞學系副教授李明哲表示,目前為科技時代,新媒體形式無所不在,從手機、網站到交通工具上的小電視等,任何螢幕互動形式皆為新媒體科技。今日數位文本寫作要求與以往不同,講究互動語法與圖文整合等的呈現形式,許多技能成為現代學生必備元素,非僅限於資訊傳播學系的範疇,學生應跳脫傳統報紙媒介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