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興隆路明興里縱火案機車退出騎樓 居民盼徹底執行 – 1729期

北市興隆路明興里二月二十五日發生疑似機車縱火案,火勢在兩至三分鐘內迅速蔓延,燒毀十餘部機車外,也波及附近居民及商家居民表示,希望市長馬英九徹底執行「機車退出騎樓」政策,及制定相關配套措施,改善機車停放問題,避免下次又有類似事件發生,波及無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案發後,附近一家錄影帶、VCD光碟出租店店長蔡惠芬表示,店面雖有保險,但案件調查及相關理賠事務仍在處理中,真正的起火原因為何,對他們而言並不是最重要的,當務之急是把被大火波及的店重新修復好,盡速恢復營業。二樓的住戶表示,二十五日凌晨二時左右,樓下突然傳來類似爆炸的巨響,由於機車一台接著一台,加上汽油助燃,大火迅速蔓延開來,幸虧當時有員警正在執行巡邏勤務,及時通知消防隊進行搶救,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她餘悸猶存地表示,事情發生的太突然了,逃生時緊張的連鐵窗上的鎖都開了好久,案發後讓她了解到居安思危的重要性,並且更加注意住家環境的安全。可是,在請求事後賠償部分,卻讓人覺得求助無門,除了等法院的判決結果出爐外,似乎也別無他法。文山二分局興隆派出所警員王文舜表示,相關賠償事宜需看店家或機車車主是否有保險而定,保險公司會依照案件的判定結果對加保人進行賠償工作。居民表示,希望政府徹底執行「機車退出騎樓」政策,盡速解決機車停放的問題,避免有類似不幸事件重新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