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校園巡守隊並非萬能 夜歸學生需提高警覺 – 1887期

日前捷運劍潭站發生夜歸落單女學生遭歹徒擄走強暴事件,夜歸安全問題再度被重視,許多學生晚上十時才下課,恐有安全上的顧慮,因此學務處生輔組成立校園護送巡守隊,護送晚下課的同學回家,降低危險性。
生輔組組長黃俊彥表示,雖然夜歸同學多,但申請護送的人非常少,可能是同學認為捷運站很近,或者就在後校門外租屋,距離都很短,不需要護送,且大多數人都會和同學結伴,而巡守隊會負責巡視夜間的校園,防止可疑人士出沒。
行管四甲廖婉君認為,自身安全還是要靠自己維護,她在後校門住宅區租屋,認為校園附近還算安全,晚上後校門還有警衛,巷弄中也有監視錄影機,建議女生若住外面不要太晚回家,若要晚歸最好有人陪同、避免穿著太暴露、攜帶防身噴霧等等。
黃俊彥表示,學校會定期舉辦有關人身安全的講座,教導同學遇到危險該怎麼做,畢竟依靠外力是不夠的,時時提高自身警覺心,才能避免悲劇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