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李小龍65冥誕 廣電系辦紀念影展向華人之光致敬 定28日開幕 將播放代表作及紀錄片 並有座談會和靜態展 – 1844期

武打明星李小龍今年適逢六十五歲冥誕,廣電系學生將舉辦紀念影展,以影展及展覽方式與李小龍的粉絲,一同紀念這位海內外華人的驕傲。活動期間除了播放李小龍主演的影片外,並舉辦電影座談以及戶外展示,開幕當天還有社團表演及造勢活動。負責策劃這次影展的總召集人李元禎同學,本身就是李小龍的影迷,對李小龍的事跡瞭若指掌,他表示,李小龍是第一位以華人身分打入好萊塢的明星,對於電影武術的貢獻更是功不可沒,有他作為表率,也給後來的華人更多的機會能在好萊塢發展。舉辦這場影展,除了紀念李小龍的冥誕外,更可藉由影片及座談,讓大家清楚李小龍在大螢幕上散發的獨特魅力,並使更多人看見功夫片中最重要的原型。紀念影展定本月二十八日起至十二月一日,除第一天有開幕儀式外,每天將會在大禮堂播放李小龍的代表作。開幕當天會安排一連串的造勢表演活動,邀請師長及貴賓致詞,舉行剪綵儀式,活動期間尚有靜態展覽,包括李小龍的生平劇照和相關收藏,此外還有面對面的座談活動,將邀請知名影評、武學人士,一起探討華人電影的思想交流和武學新知。會場外還有攤位擺設和戶外展示區,販賣李小龍相關周邊商品,例如印有圖片的火柴盒、海報、明信片等,攤位中還結合了一個小型的李小龍博物館及一個動態影音區,包括相關收藏,多媒體互動、紀錄片欣賞等各種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