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福街養護基地 擬開放停車 – 2175期

景仁里里長黃淑卿於3月的市政座談會上,建議台北市新建工程處養護工程隊第6分隊使用的景福街120號之空地,開放提供附近里民停車,以解決停車空間不足問題。停管處表示相關計畫正在進行中。

景福街120號之空地占地約1.478公頃,大部分的土地所有權為國家所有,其餘部分是台北市政府所有;由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營建處和財政局共同管理。

景慶里里長黃逢廣指出,他曾爭取將此地設為雲端園區,但最後並未通過市府評估。現今主要用途是拿來辦公、停放工程車及堆放物料,由新建工程處養護工程隊的第6分隊使用。

黃淑卿表示,為解決停車空間不足的問題,考量景福街120號除了養護工程隊第6分隊使用之外,仍有多餘空間能開放民眾使用,故在市政座談會上提案。該座談會主席裁示,將於3個月內由停車管理處研擬出該地停車管理方案,並協助新建工程處處理。張姓民眾認為,現在在台北市找車位可說是一位難求,停車位嚴重不足,若此公有地規畫成停車場的可行性很高,那就更應該積極利用。

台北市停車管理處企畫科劉姓助理工程員回應,停車管理處與新建工程處正就該地的後續規畫進行討論中,將挪用部分空間作為停車場,其餘空間則維持養護工程隊的公務需求。

由於該地現屬新建工程處使用,會由新工程處先進行規畫,包含標線、標誌和動線變更等等,停車管理處則協助辦理公有停車場之業務,待確定執行方向後才會進行設備的建置和發包。預計會在3個月的時限內完成整體規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