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傳播大樓整修開學完工新增十四間教室 隔音通風改善 提供良好學習環境 – 1789期

世新大學傳播大樓的整修工程,將在開學之後全面竣工,學生將有更多的教室上課及舉辦各項研討會。傳播大樓地下二,三樓的空間,原是立報的印刷場,由於立報遷移至新店,所以重新規劃為教室使用。地下二樓新建六間教室,其中五間大學用教室、一間碩士班教室。另外,大文山資料庫也將設於此處,預估至少可以容納兩百四十五名學生。地下三樓則有八間教室,五間大學用教室和三間碩士班教室,估算可以容納一百六十八名學生。地下一樓教室以前所出現隔音、通風問題,在新建地下二、三樓教室時,已全面改善。總務長邱淑華表示,地下一樓教室之前所產生的隔音不佳問題,是因為通風口之間互通,所以,一間吵雜的聲音,相當容易經由通風口傳到另外一間,新的隔間方式是採取完全密閉的空間,且採用空氣清靜機過濾空氣,提供學生更良好的學習環境。邱總務長也提醒使用新教室的同學,使用空氣清靜機時須跟使用冷氣機時一樣,需將教室的門緊閉,才能發揮最好的效用。傳播大樓其他改建部分,增加了殘障步道,而原用來發送立報的左側門,改為師生進入大樓的通道,地下二,三樓也將增加兩座樓梯,以紓緩師生出入的壅塞和增加空氣的流暢度。由於選課方面尚未確定,教室使用仍有變動,須等選課完成後才能全部確定。不過,基本上,新教室是資源共享,不是給任何特定系所或年級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