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道具垃圾隨意棄置 啦啦比賽後遺症多 – 2140期

世新大學日前舉辦「104年運動會競技啦啦比賽」,各系經歷長達半年的發想、籌備與訓練,也透過比賽維繫系上的團結力。但「啦啦季」期間垃圾量增多,特定教室環境髒亂,各系學會外充斥許多啦啦隊道具,不論學生還是打掃人員,都深受其擾。

清潔承包商主任李月霞反映,每年一到啦啦隊比賽前,許多教室都會被學生弄得髒亂還不清理,打掃人員都要多花超過半個小時整理一間教室,也有許多大型垃圾直接塞進垃圾桶,讓垃圾桶破裂毀損。李月霞建議,做道具時可在地板鋪上報紙,任何亮粉、噴漆、黏膠等不易清理物品,才不會黏在地板上;如果有大型垃圾,直接擺在垃圾桶旁即可。

啦啦隊比賽後,有許多的大型道具都會放在系學會外,延伸至走道,但負責學生卻無法決定道具去留,再加上總務處希望盡快處理以維持走道乾淨,讓李月霞進退兩難。校際系二年級學生黃健鑫表示,大學中有這樣的活動及一起做事的景象很有趣,雖然使用公共空間,但不妨礙行人。

資訊傳播學系一年級學生林詩蓉則認為,學校因場地狹小,光是練習時,各系的場地協調已經不易,再加上放置大型道具,空間根本不夠。她認為世新大學的空間配置已達飽和,並無任何解決方法,只希望老師及同學能在「啦啦季」期間,多多體諒學長姐準備校內大型競賽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