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木柵國小慶百年 師生校友齊祝賀陳水扁馬英九將道賀 學生舞獅踩街 製麵龜祝壽 – 1842期

木柵國小創校於一九○六年,今年滿一百歲,將舉行一系列活動,十一月五日校慶當天,總統陳水扁為新成立的校史室揭幕,台北市長馬英九為校友們捐贈校園景觀雕塑「心願」剪綵。輔導主任李桂瑢表示,二十九日在校內舉行「舞之饗宴‧慶百年」晚會,屆時校內舞蹈社團「天堂舞台」、玉門舞集及熱愛舞蹈的師生,將以曼妙舞姿拉開序幕。十一月二日,二年級將到學校附近進行「舞獅踩街活動」,告知木柵鄰居校慶的到來,邀請民眾參加。木柵國小去年即開始籌畫並舉行一系列活動,成立校友會、舉行校慶主題標誌徵圖活動、感恩園遊會。這學期由校長李春滿填詞、音樂老師魏銘成寫曲,創作百年校慶紀念歌。關於百年校慶主題活動,各年級依程度有不同教學,一年級介紹傳統祝壽方式及禮品;二年級製作舞獅頭,並配合校慶當天表演;三年級是捏陶,燒製後在校園中展示;四年級師生在十一月三日製作傳統中國祝壽食物「麵龜」,預計共兩百多個,校慶當天在校內小操場疊成「大麵龜」為學校祝壽;五年級是認識校史,並編輯百年棒棒報;六年級參觀朱銘美術館,激發想像力並寫作文章。